【政策辯論與座談活動】無條件基本收入、外送員議題

CDPA 除每年定期舉辦最高品質的大專院校辯論賽事外,近年來也更積極走向社會、參與並協助搭建公共事務的討論平台。

今年 CDPA 舉辦了菸害防制政策辯論與座談會,也與司改會合作探討洗錢防制議題,結合辯論表演賽與座談活動,讓政策辯論的思維與工具被社會大眾看見,也讓重大社會議題有更多元的討論與對話場域。

CDPA 將於 12 月舉辦兩場政策辯論與座談系列活動,議題分別將聚焦在 #無條件基本收入 #外送員勞動權益議題,除將邀請專業辯士擔任正反雙方代表外,也將邀請長期關注相關議題的專家學者、民意代表等,共同擔任本次表演賽事的評論貴賓,並於賽後進行意見交流。

該系列活動將全程開放一般民眾與媒體入場參與,預計也將於官方臉書線上直播,歡迎對「無條件基本收入」及「外送員勞動權益」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多多關注!

 

▸ 無條件基本收入議題
時間:12月18日(日)下午2點至下午4點30分

地點:國立政治大學(地址: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)

本次無條件基本收入議題討論,將與 UBI Taiwan 台灣無條件基本收入協會 共同舉辦。

 

▸ 外送員勞動權益議題
時間:12月20日(二)下午2點至下午4點30分
地點: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(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)

 

究竟有哪些評審貴賓與專業辯士將一同出席,無條件基本收入、外送員勞動權益議題又有哪些討論視角值得被社會大眾看見?讓我們拭目以待!

© 2023 Copyright - 中華辯論推廣協進會
- made by bounc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