▸ 協 會 業 務

賽 事 籌 辦

賽事籌辦

活動對象

大專院校與中學辯論社團為主

參與人數

視隊伍數規模,16隊參賽選手約為80人;24隊參賽選手約為120人

活動時長

2至3日

簡介

政策辯論的賽事有助於讓學生在蒐集資料、分析資訊、建構論述的過程中對公共政策有更多的了解,並與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交流彼此對於政策的見解,培養在多元民主社會中不可或缺的批判性思考及溝通表達能力。

自2013年協會舉辦第一屆大專院校CDPA辯論賽以來,迄今已邁向第八屆,是台灣最專業的辯論賽事之一。大會執掌與工作人員皆由資深辯論人共同組成,制度上採取新式奧瑞岡554整分制、辯題則以經典的政策性命題為主,用以確保題目的持平性與備賽資源上充分性。

為鼓勵台灣大專院校的辯論社團發展,CDPA辯論錦標賽設有區域保障名額,並提供免報名費及住宿補助等獎勵措施,同時將傳統上由四強為主的獎金制度調整為「勝場獎金制」,大幅降低選手的參賽成本、也讓每一支獲勝的隊伍都能直接獲得獎勵。

CDPA近年來亦邀請辯題相關的專家學者及民意代表參與賽事評審的工作,希望強化社會各界對校園辯論活動的認同與關注。

除自辦CDPA辯論賽事外,我們也樂於與政府單位、政黨、企業與民間團體合作,共同舉辦辯論賽事,為推廣校園辯論與專業議題共同努力。

  • 2016年承辦勞動部勞動盃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辯論賽
  • 2020年承辦交通部交通盃全國大專院校辯論賽
  • 2020年承辦國民黨青年部國民盃辯論錦標賽
  • 2023年承辦全國高中UBI雙語辯論賽
© 2023 Copyright - 中華辯論推廣協進會
- made by bounc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