▸ 協 會 業 務

正 式 辯 論 與 政 策 座 談

正式辯論與政策座談

活動對象

政黨、政治人物、專家學者、利益團體與一般民眾

參與人數

視議題關注度而異,現場建議為40-60人,另採活動直播擴大參與

活動時長

單場活動建議為3小時

簡介

有別於校園辯論以思辨教育與競技訓練為主的體驗,CDPA也積極參與正式辯論的籌劃與執行,搭建公共事務的討論平台,希望能將辯論的觀念導入政治與公共政策的場域中、深化民主討論品質。


協會在2019年底公開倡議、並史上第一次透過群眾募資舉辦「2020不分區政黨票辯論會」,共計有11個政黨派出代表出席,歷時3小時,網路觀看次數超過4.8萬次。


2022年起CDPA開展「政策辯論與座談」的系列活動,針對社會上重大爭議政策展開辯論表演賽。每一場次將邀請4位資深辯論人,針對議題的正反立場進行資料分析、觀點建構與交互質詢,並邀請專家學者賽後與談,盼能透過辯論的交鋒、專業知識的對話,促進議題的深入討論。


首個場次以菸害防制政策為題,討論新興菸品的管制問題,邀請到立法委員、法律學者、醫師及藥理師等代表共同參與、深度討論,活動受各界關注。第二場次則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合作,以洗錢防制政策中的交付人頭帳戶罪為題開展辯論與座談會。

CDPA樂於接受來自公部門、政黨、企業或民間團體的合作與委託,針對政策議題舉辦公開且正式的辯論與座談活動,共同搭建公共事務的討論平台。

  • 2019年舉辦2020不分區政黨票辯論會
  • 2022年菸害防制政策辯論與座談會
  • 2022年洗錢防制政策辯論與座談會(交付人頭帳戶罪)
  • 2022年UBI全民基本收入政策辯論座談會
  • 2022年外送員勞動權益政策辯論座談會
© 2023 Copyright - 中華辯論推廣協進會
- made by bounc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