▸ 中 華 辯 論 推 廣 協 進 會

支 持 C D P A

思辨,讓每一個公民更自由。

歡迎您成為我們的贊助會員,讓 CDPA 有更多的能量,為推廣台灣的政策性辯論持續努力。
在您成為我們的贊助會員之後,我們會定期向您報告會務進展及活動舉辦訊息,並每年提供本會財務決算資料給您參閱。

贊助方案

定期贊助/單筆贊助

最近手頭還算寬鬆,就拿點出來做好事吧!先為未來中樂透做個準備,到時候就可以少捐一點啦!

在您成為我們的贊助會員之後,我們會定期向您報告會務進展,並每年提供本會財務決算資料,以爭取您的持續支持。

專案贊助

此為指定贊助「區域教學資源的平衡計畫」,款項獨立專款專用於「區域教學資源的平衡計畫」,未來協會財報也將獨立呈現。

此為指定贊助「CDPA辯論錦標賽」,款項獨立專款專用於「CDPA辯論錦標賽」,未來協會財報也將獨立呈現。

未來展望:每年舉辦CDPA辯論錦標賽,規模再升級至24支參賽隊伍!

在您成為我們的贊助會員之後,我們會定期向您報告會務進展,並每年提供本會財務決算資料,以爭取您的持續支持。

整體預算說明

1.日常營運支出

維持CDPA運作支出,主要包含網站維護費用、金流系統、會計稅務支出等例行支出。

2.舉辦CDPA年度賽事

CDPA 辯論錦標賽的舉辦,一直是協會維繫競技辯論重要舞台,也是台灣辯論圈的重要盛事。

以第六屆 CDPA 辯論賽事為例,經過一年的暫緩,最終在 2021 年 3 月成功舉辦,實際參與競賽的共計有 19 支隊伍,超過100位大專院校學生。在決賽時, CDPA 邀請到來自政治實務第一線的立法委員,以及包含來自各方專領域的專家學者出席參與評判,讓社會各界更加了解辯論競賽。

疫情期間,高中職與大專院校的辯論社團陸續因賽事停辦、延期受影響,然而 CDPA 仍在疫情期間持續舉辦,更在 2023 年擴大辦理,邀請華語辯論圈的選手、裁判跨海參與,未來我們將持續為奧瑞岡政策辯論,打造高規格的舞台,讓選手展開對話、激辯觀點!

3.舉辦區域聯合社課

CDPA 一直都希望能為雙北以外的地區,投入更多協助性辯論資源,注入更多競賽教學的資源與能量,進一步達到區域平衡的目標。CDPA 先是在 2021 年初以贊助的形式支持「南蠻入侵——辯論訓練營」的舉辦,補貼部分報名費與講師的交通費,降低同學們活動參與的門檻,提升講師基本待遇。

2021 下半年起,我們決定舉辦區域共同課程,由 CDPA 規劃講師與課程內容,並盡可能與在地社團、組織進行合作,希望能在受疫情影響,而導致競賽縮減、社課受限的地區,有更多學習的機會。 

在許多辯論人的協助之下,我們開展了中部地區聯合社課計畫、以及雲嘉、高屏地區的單日辯論講座,共計有超過 330 人次參與,共計開設了 12 堂相關活動,後續也與東部辯論聯合成長計畫合作,在東部推出課程與表演賽。

未來展望

區域平衡講座常態化,穩定課程規模與教學品質。

在您成為我們的贊助會員之後,我們會定期向您報告會務進展,並每年提供本會財務決算資料,以爭取您的持續支持。

© 2023 Copyright - 中華辯論推廣協進會
- made by bouncin